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进小区的电动车发个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余三军

  宁波晚报讯“唉!我的电动车放在小区里,竟然也被偷了!”本报热线时常接到丢车人这样无奈的感叹。有啥法子对付那些贼呢?昨天,从事物业工作的赵女士来电说,给进小区的电动车发个牌,盗贼就很难把车偷出小区了。

  “方法很简单,就是由物业制出有识别标志的车牌,凡居民骑电动车进小区,都领上一张,出小区时再交还物业。这样,偷车贼出小区就没有车牌,物业保安自然会拦住他。”赵女士介绍说。“这个法子在我们明晨紫月小区实施2个多月了,小区电动车就没再丢过,有几次窃贼已将车偷到手,可到大门时立马被拦住。”

  进小区要拿牌,出小区还得再交还,这办法真实行起来,居民不嫌麻烦吗?赵女士说,在她所在小区,刚推行这个办法时,确实有部分居民嫌麻烦,特别是早晚出入高峰期。但这毕竟是为居民好,大多数居民愿意这么做。一个月下来,居民感觉车停得踏实多了,也就都接受了这个办法。

  “过去小区防盗车,物业是费尽人力和精力,可终归是被动的防范,24小时巡逻也难防住窃贼。用这个办法,把居民和物业联动起来,防范主动性大多了。进出小区,居民和物业多了道手续,心里却踏实多了。”

  当然,这个办法不是赵女士他们独创,在杭州、上海等地不少小区早前都已实施这个办法。我市一些小区也曾试用过这个办法,但坚持下来的不多。眼下临近年终,窃贼可能要“活跃”起来,在想办法防范盗车贼时,小区物业不妨试试这个法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