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娃”纪念章10天升值1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福娃”纪念章10天升值13%(图)

  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1公斤彩色金章。

  

“福娃”纪念章10天升值13%(图)

  大众型福娃纪念铜章即将发行

  

“福娃”纪念章10天升值13%(图)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的1公斤彩色金章。

  本报讯(记者周菁摄影报道)随着本月11日奥运吉祥物的发布,各种奥运收藏纪念品立刻成为投资收藏爱好者的新宠。据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相关交易数据,目前,今年3月发行的北京奥运金条(彩色)500克的卖出价是7.4万元,100克的卖出价是1.48万元,50克的卖出价则是7400元,相当于每克148元,远远高于昨日收市的黄金价格。

  奥运金条已经售罄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奥运金条已经售罄。有关人士分析,由于该金条可以收购,因此,投资性更强,另外,这枚金条的设计和制作都非常精美,收藏价值也极高,所以,如此的市场表现均在预料之中。

  除金条之外,和奥运有关的吉祥物纪念章也在市场上迅速消化,据北京有关人士向记者反映,发行价约为5000元一套的吉祥物纪念章,目前市场价格已经升至5000多元~8000元之间。

  和以往只有一家发行机构发行纪念币或纪念章的惯例不同,本次经北京奥组委授权,共有两家权威机构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纪念章,而且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两家权威机构发行,其形式和规格也大体相似。尽管如此,这两个品种的市场反应都“出乎意料”。

  昨日,记者致电这两家公司授权特约经营的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天藏品的有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虽然这次发行的不是有面值的纪念币,而是纪念章,但是购买的人仍然络绎不绝,价格也随行就市,连续调升了两次。

  首批纪念章15分钟售罄

  据悉,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的这一套纪念章目前到广东的共有两批,而在发行后的十天时间里,全部销售一空。而且价格从最初发行时的每套4540元涨到了5120元,涨幅约为13%,其中,1/10盎司金章已经卖出600套。同样,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奥运吉祥物纪念章也大受欢迎。本次预计总发行量是2.4万套,其中1/10盎司金章发行2万套,而广东的配额仅为50套,目前第一批20套在发行的15分钟内就售卖一空,目前经销商已处于无货状态。

  “福娃”纪念章共有7个规格

  记者获悉,售价仅为50元的大众收藏型单枚福娃纪念章也已经获得北京奥组委批准,即将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而这些纪念章材质是“彩色铜质镀银”,预计总发行量为单枚装7.5万套,五枚套装4.5万套,广东省各有1万套的配额,这套大众型产品更适合普通收藏爱好者。

  经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纪念章共7个规格,包括1公斤彩色金章1枚、1/10盎司彩色金章5枚、1克彩色金质胸章5枚;1公斤彩色银章1枚、1盎司彩色银章6枚;80毫米铜章1枚、38毫米彩色镀银铜章6枚。其中1公斤彩色金章仅限量发行29枚,据悉,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获得广东地区唯一一枚1公斤彩色金章的销售资格,全国限量发行29枚。

  5公斤金章将以拍卖形式推出

  经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纪念章包括5公斤金章、1公斤金章、1/10盎司彩色金章、1盎司彩色银章和80毫米铜章。其中5公斤金章仅限量发行29枚,1公斤金章200枚。

  据悉,中国银行和广天藏品是广东市场的特约经销商,5公斤章将以拍卖形式推出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