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为讨女友欢心萌发敲诈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4 大华网

  本报讯11月6日,惠州市博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快速出击,仅用30分钟就成功侦破一宗敲诈勒索案,抓获湖北籍犯罪嫌疑人1名。

  当日上午10时许,该局刑警大队接梁某报案称:有一陌生人连续打了好几个电话向他敲诈勒索10万元人民币。接报后,该队立即指派刑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带领侦查人员,赶赴梁某家中展开侦破工作。

  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均是用公共电话威胁梁某。于是侦查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守候在梁某身边,授意梁某与歹徒周旋,一路在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点伏击守候。10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再次打电话向梁某索钱,侦查人员示意梁某在电话里拖长通话时间。与此同时,巡逻伏击的侦查人员快速出击,在罗阳镇桥东五路某公用电话亭内将正在通话的犯罪嫌疑人逮个正着。

  原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湖北省监利县人)女朋友快过生日了,为讨女朋友欢心,萌发了打电话敲诈女朋友以前打工时的老板梁某的念头。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贺小山)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