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警察也是“笑”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毛建国

  他叫叶斌。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他有的只是一些贴老百姓心的小事情。他被称为“宁波笑得最真诚的人民警察”(21日新华网)。

  透视叶斌现象,其实简单得很,他只是一名普通的交通警察,他做的只是一件件小

事。他帮人推冰柜、护送盲人过天桥,他随身带着便民袋。但他又不简单,纠违10万次,零投诉,累计拾金不昧62次,折合人民币9万余元,抢救伤病员30余人,送回迷途儿童、老人40多个。人们对他印象最深的是他的笑。面对理解时他笑,面对委屈时他笑,他笑对人生,笑着面对所有的群众。

  一直以来,有人把好警察与出生入死、轰轰烈烈联系到了一块儿。其实要想成为一个好警察,有的时候,并不需要惊天动地。像叶斌这样,好警察是“笑”出来的;像珠海前几天报道的那样,好警察是“走”出来的。据《珠江晚报》报道,珠海市公安局推行的路面巡逻防控新机制正式启动以来,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其实,好警察无论是“笑”出来的,还是“走”出来的,这“笑”和“走”的背后,都有一颗真正为人民服务之心。没有这颗心,你对群众笑不出来;没有这颗心,你不会深入基层去走。有了这颗心,无论你是刑警、户籍警还是交通警,都能成为一名好警察。这也许就是“叶斌现象“给人们的启示。

  好警察都是用心做出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