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篮球时意外被球砸伤 南澳少年生命垂危盼援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04 大华网

  本报讯(林子海林鹏报道)因为打球玩耍时不慎被球砸中头部造成颅内严重积血,年仅13岁的南澳二中初二级男生洪泽博生命危在旦夕。目前,在医生的尽力抢救下,小洪已做了开颅术,但未度过危险期。可日均五六千元的医疗费用却已令洪家难以为继,他们希望能有热心人士伸援手,救救这名不幸少年的生命。

  昨天下午,记者在汕大医二附院神经外科病房看到,小洪全身插满各种导管,双眼

紧闭,尚无自主意识。他的双亲则在一旁护理儿子,神色焦虑。据洪父称,11月17日下午5时许,小洪在打篮球时不慎被球击中头部,起初没感觉到有什么不适,但傍晚回家后头痛欲裂,且伴呕吐现象。家人发觉不对劲,就将他送到县人民医院求诊。当晚10时,该医院认为应及时转往大医院就医,否则生命堪忧。莱长渡口所闻讯后急伤者之所急,克服当晚风浪高达8级及气温骤降等困难,特事特办,安排一艘渡轮载送小洪到汕头救治。18日凌晨,汕大医二附院的医护人员为已昏迷的小洪施行了开颅手术。

  据了解,小洪目前还未度过生命危险期。事发后,小洪双亲所在的单位都发动了捐款献爱心活动。小洪所在的学校也将开展捐助活动。但因小洪伤势严重,目前已花去了近三万元,这笔钱对于月薪仅近千元的小洪家长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据洪父介绍,尽管事发后亲朋好友都尽力筹钱相帮,但日均五六千元的医治费用还是使他们扛不住。

  “我们只有这根独苗苗,希望能有热心人帮帮我们!”望着病榻上不省人事的儿子,小洪的家长泪流满面。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