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一男孩手指反转180度 不会影响其正常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04 大华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金利明报道)家住潮州市区的11岁男孩许远铸,双手特别柔软,手指能够向手背反转180度,不但可压紧薄纸片,而且还能压碎鸡蛋。“特别的手”越来越引起周围人们的关注,小男孩好想知道自己的手为什么会与众不同?

  许远铸的手表面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不过跟弟弟远斌比起来,这区别就看出来了,远铸双手除两根大拇指外其余的八根手指都可以自如地拗向手背,毫无疼痛,就连一点儿不

舒服的感觉都没有。而弟弟远斌就不能够这样了,刚刚稍为反转起来便“哇、哇”叫痛。

  应记者要求,小远铸开始“特技表演”:他将手指反转起来夹着一张薄纸片,纸片被压紧了;再试试夹练习本,也是没有掉,看来这手指跟手背确实贴得很紧;找来一只鸡蛋,轻轻一压就破碎了,看来反转的手指力气还不小哩。

  远铸说,8岁的时候他就发现自己的手出奇的柔软,手指可以向后反转。小远铸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发现后曾私底下告诉她,由于不会影响正常生活,加上家族没有这种遗传,所以也就没在意了。大概半个月前,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报道有位10岁小朋友也会这样拗,小远铸知道后便缠着妈妈,说他也要上电视给小朋友看他的手指与众不同,让大家也欣赏一下他的特技表演。

  消息不胫而走,班里的同学经常缠着小远铸“表演特技”;街坊邻居纷纷上门探个究竟。“为什么会这样,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很多人对这些疑问充满好奇,小远铸和父母也很想知道答案。

  【相关链接】印度有位青年就是以小远铸这种方式捏碎鸡蛋,在30秒的时间里捏碎了22个鸡蛋,创下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或许,小远铸也可以加把劲,多多练习,看能不能刷新纪录。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