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双新布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1 今晚报

  儿子从城里回到农村老家看母亲。

  母亲很快就从儿子的脸上看出他有心事,问儿子:“我看你不高兴,是有啥心事吧?”儿子笑笑说:“没有啥心事。”母亲又问。儿子想,母亲的眼真尖。于是他叹了口气,讲起了他和妻子的事。

  他和妻子性格不同,脾气不和,他办事急,妻子则慢,他爱沉默,妻子爱说话,吃饭他爱咸,妻子喜欢淡,看电视他爱看体育节目,妻子爱看长篇电视剧,他喜欢干净,妻子却不大讲卫生,等等等等。小矛盾小吵,大矛盾大吵,结婚一年多来,几乎天天都要干仗。他很痛苦,想回老家清静几天,考虑考虑,最后下个决心。

  第二天早上,母亲翻出一双新布鞋,拿着布鞋走进儿子的房间,说:“你考上大学的时候我做了几双鞋,这是最后一双,还没做好你就走了,一直在箱子里放着。我想起了它,找出来你穿几天。”儿子不想穿,但又怕母亲不高兴,只好接过来套到脚上。

  吃过早饭,母亲就打发儿子串亲戚。走了一天山路的儿子晚上回来直喊脚疼。第二天,母亲又让他串另一家亲戚。晚上回来他说脚疼得更厉害。母亲不理会那么多,第三天又让他去串亲戚,还让他去赶会买东西。到第五天,脚在新鞋里就不觉得怎么疼了。七天的假期休过,临走时母亲问儿子脚还疼不疼?儿子说:“不疼了,鞋走松了,脚也适应了。”母亲说:“小两口过日子也是这样,刚开始啥都不适应,时间一长就中了。”儿子点点头,说:“找个塑料袋,我要把这双布鞋带走。”母亲说:“带它干啥?”儿子说:“我要留它作个纪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