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GE携手中国农业部 在华推广环保型农药喷雾技术

  通用电气(GE)-高新材料集团与中国农业部二十二日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广一项名为Silwet的有机硅农用喷雾助剂。据了解,该农药喷雾技术推广后,可以极大提高农药

喷洒效果,减少农药流失量,从而促进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框架,农业部随后将在全国重点省市,针对不同作物建立农业试点、示范基地推广该项新型技术。(俞岚)

  第十一届国际植物组织培养和生物技术大会将于明年在中国举办

  经国际植物组织培养和生物技术联合会批准,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植物组织培养和生物技术大会将于明年八月在北京举办。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大会在中国召开将促进中国植物科学及相关领域的发展,提高大众对生物技术的认识。大会将就植物分子生物学、功能基因学、生物安全与大众对转基因植物的接受程度等进行研讨。(王彤)

  游戏学院携手涂鸦软件 普及本土化游戏引擎教育

  游戏学院与涂鸦软件近日宣布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游戏学院将使用涂鸦软件公司的游戏引擎软件,开设相关的课程,提高游戏学员对中国本土化游戏引擎的认识,进一步带动学员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使用和推广中国本土化3D游戏引擎。

  据了解,游戏引擎作为游戏中的核心,中国目前所使用的产品大多来自于国外。国内自主产品的使用,将大大降低游戏开发的成本,加快中国游戏产业本土化进程。(王彤)

  中国高等学府举办二OO五品牌领袖年会

  由北京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二OO五中国品牌领袖年会将于十二月在京召开。分析人士认为,由中国高等学府举办品牌年会突显中国社会各界对品牌的重视。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介绍,由北京大学组织,通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选的中国最佳品牌领袖及中国优秀品牌领袖已经评出,其评选过程严守公正、公平原则。(王彤)

  日立金属株式会社在中国华北地区建立工具钢加工及销售基地

  日立金属株式会社近日做出决定,将在日资及其它外资厂家较为集中的大连市成立日立金属(东莞)特殊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

  作为公司在华北地区的高性能工具钢销售基地,“大连分公司”将致力于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建立快速、高效的商品供应体制,以便进一步推动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王彤)

  广西将建亚洲最大铝工业基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二十二日在首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式上说,广西矿产资源丰富,种类繁多,铝矿资源储量丰富,广西将建设成为亚洲最大的铝工业基地。

  陆兵介绍说,广西已探明铝土矿储量达七点八亿吨,远景储量达十五亿吨,约占全国的百分之六十。目前,投资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的桂西一百六十万吨氧化铝项目已开工,广西拥有中国最大的铝业基地平果铝,还将以百色、南宁两市为重要基地,发展铝精加工产业。(林艳华)

  冬季到阳朔来看“渔” 创旅游“第四黄金周”

  “中国旅游第一县”广西阳朔经过多年探索,逐渐创造和完善了值得中国旅游界研究的“第四黄金周”现象。

  每逢冬季,旅游即将趋冷时,阳朔大张旗鼓举办一年一度的漓江渔火节暨金桔交易会,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形成独特的阳朔旅游第四黄金周现象。今年一至十月,该县共接待游客三百零九点一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四点六七亿元人民币。阳朔已成功从旅游中转站转变成为旅游目的地。(黄山)

  中日企业联手在青岛建成二万多吨级大冷库

  由世界五百强企业日本伊藤忠株式会社和日本爱通物流株式会社、山东海丰国际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山手冷藏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的山东爱通海丰国际储运有限公司二万吨规模冷库工程,已于日前正式竣工。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青岛开发区前湾国际物流工业园内。增资后,总投资达到一千万美元。公司以提供日式冷库服务和构筑联结中国与日本以及世界各地的食品贸易物流链为目标,冷库的规模已由一千一百吨扩大到二万一千三百吨,是目前山东省最大的冷冻冷藏仓库。(戎洪兴韩洪一)

  马来西亚来华推介休闲度假旅游产品

  马来西亚旅游行销团二十一日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开展对华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希望将岛国美丽的热带风光和浪漫风情展现给中国游客。

  中国是马来西亚旅游十大客源国之一,二00四年马来西亚共接待外国游客一千五百七十余万人次。过去四年中,中国前往马来西亚旅游的人数在总数最多的十个客源市场中始终排在第四位。目前,马来西亚旅游部门已经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设立了办事处,马来西亚已与中国开通了七条航线,每周共有八十七个航班,能提供一万八千多个座位。(汪金生宋维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