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额欠款要不回债主当街叫卖判决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11 黑龙江日报

  “230万元的判决书180万元就卖”、“205万元的判决书150万元就卖”、“150万元的判决书只卖100万元”……这是2日上午发生在大庆市百货大楼门前的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几个人打着横幅公开出售法院的判决书,横幅上写着“贵民公司欠债不还,我们被逼卖判决书”的字样。这些人中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一份判决书高声叫卖。债主:贵民公司欠钱不还

  卖判决书的是大庆泰华建筑工程公司第三处的经理贺树林等14人,他们都是大庆市贵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债主,而这14人只是贵民公司债主中的一小部分。

  据了解,因贵民公司欠他们的施工款、借款以及购房款等高额欠款不还,他们分别向法院起诉了贵民公司,法院判决贵民公司还款,但到现在时间最长的已经两年多了,贵民公司一直没有还钱。法院的判决执行不了,万般无奈之下,他们才出此下策,想低价将判决书卖出,希望有能力的人买下后将钱要回来。

  初振江原来是大庆泰华建筑工程公司第二处的经理。2001年,贵民公司将位于大庆中桥路的五交化电器城3号楼的工程交给该公司施工,该公司负责包工、包料,同时约定门窗制作、安装、房屋防水以及空心板供给由贵民公司负责。工程于2001年7月29日开工,预计同年10月31日竣工。开工后,贵民公司承诺给每名工人每天10元钱的生活费,基础完工后付总造价10%的工程款,主体完工后付40%的工程款。但贵民公司一直没有兑现承诺,而且楼板等材料供应也不及时,致使一年的工程两年没有完工,给初振江所在的公司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2003年6月,初振江等向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了贵民公司。2004年6月18日,法院判决贵民公司应支付初振江所在公司2027155元,可到现在,这笔钱也没拿到手。

  据介绍,这些人所持判决书大多数为贵民公司欠施工队的工程款,其中包括大庆乳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江苏省东海县第二建筑安装公司、江苏省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庆市泰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每家公司的欠款额从十几万元到二百多万元不等。

  除了工程款外,还有借款和买房子的预付款。石晓林于2001年11月23日和贵民公司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购买贵民集团正在建设的大庆五交化电器城2号楼C座东侧11号房,并分两次支付购房款36万元。

  然而,由于贵民集团是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卖房,石晓林购买的房屋一直没有取得合法的产权,房屋也一直没有交付。2003年,法院判决贵民公司返还石晓林购房款36万元并支付相应的利息。但现在石晓林仍没有拿回自己的购房款。

  “我们当街卖判决书实属无奈,因为每个施工队都有上百名的工人等着要工钱。”贺树林表示。贵民公司:申请复议欠款数额

  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萨尔图区中桥路的尚未竣工的大庆五交化电器城。整个工地静悄悄,看不到几个人。在一名妇女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工地的前线指挥部。指挥部里的两个人说自己是看屋的,他们无法联系到董事长黄贵民,让记者有事和指挥部的负责人李海峰联系。记者联系李海峰时,李海峰的手机关机。

  2日下午,一个叫赵世平的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自称是贵民公司的办公室主任。他说,董事长黄贵民去哈尔滨办事了。赵主任证实,贵民公司确实欠那些施工队的钱,但对于所欠钱的数额,贵民公司有异议并已经向法院申请复议,法院已经受理,估计会在11月中旬开庭审理。所以在法院复议之前,到底欠他们多少还不清楚。

  赵世平还介绍,之所以会欠钱,是因为房屋的出卖手续没有办下来,主要是土地使用证没有办下来,房子没法卖。现在公司正在积极办手续,估计年底之前手续能办下来。

  现在公司已经制定出一个还款方案,等房子的手续办下来后,把房子卖了,再按照申诉后法院认定的欠款额度,欠谁多少钱就还多少钱。“估计最快也得春节后才能还上。”赵世平说。

  15日,记者再次采访了贵民公司,几经辗转联系到了工地材料科的高主任,他称找不到黄贵民的电话。

  17日,经多方联系,记者终于见到了贵民集团的总经理黄贵民,他承认自己欠工程队的钱,但具体数额他并不认同。他说:“我们与工程队之间还没有最后算账,他们说的那些欠款我们不认可。现在,我们正在申诉。”至于欠款的问题,黄经理说,明年“五一”之前公司就能还清所有债务。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