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中生在国内发表优异论文可获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薛冰)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中山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政策于昨日正式出台,今年录取计划依然为150人。学校首次规定,凡高中生在国内或国际上发表有较大影响的论文将可获得该校自主录取资格。被该校自主录取的考生,无论高考志愿填报如何,只要高考成绩达到省高考重点本科录取线的,都能顺利进中大读书。

  作为广东有自主招生特权的两所高校,中山大学此举是为了拓宽优秀学生选拔渠道

,使在某一学科上有特长或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的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进入中山大学学习,今年学校增加了文化课的测试,主要是考察考生的基础知识。

  在申请条件上,学校首次规定,凡在国内或国际上发表了有较大影响的专著或论文(限第一作者)的应届高中生,经该校专家组审核认定者,将有资格申请。其次还有: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前50名以上者;教育部指定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学校)中的优秀生(年级排名前30%);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奖者;

  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具有文学、语言方面的特殊才能,参加“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或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奖前50名或发表有关著作经名师亲笔推荐并经中大专家组审核认可者;经专家组审核认定的各种专利或发明创造者;在各省级重点中学中高中阶段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经所在中学推荐、该校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予以确认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符合以上条件的学生,可自荐或由中学推荐,登录招生网页(http://admission.zsu.edu.cn或202.116.65.103)网上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