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市民“为水而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35 兰州晨报

  哈尔滨市民“为水而战”应对全城停水:超市限量供应饮用水中小学停课一周

  据新华社哈尔滨11月22日电哈尔滨市人民政府22日晚发出最新公告,决定于23日零时起正式停止市区自来水供水。

  公告称,根据黑龙江省环保局监测报告,中石油吉化公司双苯厂爆炸后可能造成松

花江水体污染。为了确保哈尔滨市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市政府决定于11月23日零时起,关闭松花江哈尔滨段取水口,停止向市区供水,具体恢复供水时间另行公告。省长赴现场视察11月22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重大突发事件应对会议,就松花江水可能出现污染的防控情况进行通报和全面部署。当天下午,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来到哈尔滨沃尔玛超市、家乐福超市视察居民用水保障情况。

  在这些超市,居民正在有序购买饮用水和食品。为保障更多居民都购买到饮用水,超市实行限量供应,每个居民可以买到12瓶矿泉水。

  超市饮用水脱销在哈市公布了停水的通知后,市民争相购买饮用水,个别商贩借机抬高水价。

  当地物价部门出台文件规定,饮用水及其相关产品必须以11月20日价格水平为准,严禁哄抬物价。

  22日,当地出动检查组检查物价波动情况。

  检查人员发现,大部分超市瓶装饮用水已经脱销,个别商家由外地新进的饮用水价格略有上涨。在某批发市场,检查人员发现部分摊位出售的纯净水每箱涨了10元;康师傅冰红茶每瓶比平时涨了0.5元。

  外地水紧急援哈记者从哈市商务局了解到,哈市已启动应急预案,部署协调饮用水市场供应,并已从省内各市(县)调水,由各区对口接收省内各市(县)的送水。哈市市民心态平稳,对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很有信心。

  据了解,截止到22日,哈市已从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绥化、大庆、鸡西、五常等市共调入瓶装水、桶装水550吨,预计全天饮用水到货量将达到1500吨以上。此外,沈阳市也将紧急援助哈尔滨600吨饮用水。

  《生活报》供稿采取措施应对全市大停水

  哈市中小学停课一周

  据新华社哈尔滨11月22日电由于哈尔滨水质可能受到污染即将停水,学生在校餐饮、卫生无法保证,哈尔滨市决定,全市城区内中小学于23日下午开始停课,11月30日复课。这是记者22日晚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的。

  据了解,23日上午,哈尔滨市区内中小学将对学生进行停课原因说明及安全教育。哈尔滨市教育局要求相关教育行政部门及各学校,停课期间,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建立师生联络机制,教师轮流24小时在校值班,校领导待岗。同时,执行每日报告制度,每天由学校向教育行政部门汇报工作动态,做到有事报告,无事报平安。复课后,学校将安排业余时间为学生补课。

  记者在哈尔滨市第116中学门前与几位家长攀谈起来,他们表示,停水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停课以后孩子的看管会有些困难,但可以克服。哈市特业一律封停本报讯哈供排水集团根据省、市委会议的要求,22日对哈市洗浴、洗车、美容等特业用水进行封停。为保证居民蓄水,加大稽查力度,哈供排水集团与哈市公安局联合进行用水稽查,成立安全用水领导小组,派出应急分队对全市特业进行稽查。

  《生活报》供稿启动备用水源缓解紧张据新华社哈尔滨11月22日电据有关部门透露,哈尔滨市将启动自备水井的水源,如果符合有关用水标准,以缓解市民用水紧张局面。记者22日从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哈尔滨市区386口备用水源井正在检测。饮用水每天"体检"两次

  据新华社哈尔滨11月22日电为保证停止供水期间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黑龙江省卫生厅出台水质安全应急预案,规定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对饮用水每天"体检"两次.

  “三大动力”生产不受影响据新华社哈尔滨11月22日电对于此次停水,哈尔滨“三大动力”———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均表示,他们已采取有效措施,停水不会影响企业安全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