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又发现疯牛病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35 兰州晨报

  一旅美英籍男子染病为该国第二例美又发现疯牛病患者

  本报讯据中新网消息,美国联邦疾病控制中心21日宣布,一名居住在美国的英国男子已被确认感染了疯牛病,这是美国确认的第二例人感染疯牛病例。

  该名男子很可能在英国感染了疯牛病症,但他在美国休斯敦市居住后出现发病症状

。按照惯例,他被归为“美国出现第二起人感染疯牛病例”。

  “几乎可以肯定,这起病例表明疯牛病仍然在英国蔓延。”美国联邦疾病控制中心一名流行病专家说。

  这名染病男子现已回到英国接受治疗。

  人感染疯牛病的原因多是吃下了感染疯牛病牲畜的脑部或其他神经系统组织。

  美国首例人感染疯牛病例是一名当时居住在佛罗里达的英籍妇女,她已于去年死亡。据悉她也是在英国感染了疯牛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