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一路跟踪生擒匪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朱小勇)三匪徒停好摩托车,刚走出停车场,就被一路跟踪的便衣当场抓获。昨日,海珠区盈丰路上演了警察抓匪徒的好戏。据了解,3男子驾两辆摩托车进入停车场,6名便衣紧随其后,并迅速在停车场出口处埋伏起来。当3男子走出停车场时,便衣一拥而上生擒了他们,并从其身上搜出了2万元现金和几把匕首。

  6男子紧跟到停车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盈丰路,在离好又多超市不远的一个停车场门口已经空空如也,被捉获的3男子已被警方带走。

  停车场出入口处报摊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中午12时,3名男子开着两辆红色女装摩托车进入停车场,6名男子紧跟其后。他们好像是打的跟来的,穿着很朴素,有点像民工。其中一人问他,这个停车场有没有别的出口,当获知只有一个出口后,那名男子表示感谢,并迅速指挥其他5人,出口两边各站了两人,出口对面的士多门口也站了两人。

  便衣3分钟抓捕3男子

  据李先生介绍,6名男子行动很快。5分钟后,士多门口的两名男子向埋伏在停车场两边的男子做了个手势,随后他看到3男子走到了出口处。埋伏在两边的4名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中两人撂倒在地,剩下的一人向出口的左边逃窜,但该男子还没有跑出30米,就被士多门口的两人扑倒在地。

  整个抓捕过程很快,不超过3分钟。3名男子大概20多岁,身材不是很高大,但他们很强悍,被铐上手铐后,还试图逃跑,最后被喷射了辣椒水才变得老实了。

  匪徒被佛山警方带走

  据介绍,3名男子被降服后,6名抓捕者才挂起了证件,证件上显示他们都是佛山警方。便衣在现场从匪徒身上搜出了2万多元现金和几把匕首,随后,两辆佛山牌的警车也从远处开了过来。

  李先生猜测,3名匪徒肯定是在佛山作案之后,逃来广州,但被警方一路跟踪到此,最后被活捉了。广州警方的巡逻车也赶来了现场,两地警方进行交接之后,3名匪徒被佛山警方带走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链接

  昨天下午,同一地段又发生抢手机事件

  便衣再次生擒歹徒

  时报讯(记者张配吉)昨天下午,海珠区盈丰路又上演了警察捉贼的好戏:3名歹徒光天化日之下抢劫女事主手机时,被便衣警察逮个正着。其中一歹徒带着手铐企图逃跑,警方手急眼快将其制服。

  昨日下午5时18分左右,记者接到报料称,海珠区盈丰路发生抢劫事件,3歹徒围抢一女事主手机,当场被便衣警察生擒。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一目击者告诉记者,昨天下午5时15分许,在盈丰路上,3名男子围抢一妇女的手机,女事主惊慌失措地不断高叫“有人抢劫啦!快救命呀!”。突然,六七名便衣警察迅速出击,很快将3名歹徒制服,随即将其双手反铐。

  据现场一知情者介绍,该地点中午曾上演过警察围堵歹徒的场面,两案在同一天同一地点发生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警方破获“佛山案”之后留下便衣警察继续守株待兔,另3歹徒不知就里在此作案被抓个正着。

  据了解,3歹徒已被带回派出所。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