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下巴保命祸首竟是假牙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蔡民通讯员黄晓蕴崔艳玲)52岁的林先生最近到市红十字会医院看牙科,最后被迫切掉整个下巴,原因竟与他戴假牙托有关。昨天,有牙科医生接受采访时警告,目前大多数人关注的癌病都集中在肺癌、肝癌、胃癌等“癌王”上,却不知道在我们的口腔内也隐藏着不少“杀手”,其中就包括舌癌、牙龈癌、颊癌、唇癌。近年来各类口腔癌病例在临床上起码增加了三分之一。

  红十字会医院叶主任指出,在临床上发现,大部分病人的牙龈癌都有佩戴不合适的牙托的经历。不适合的假牙托易引起慢性炎症,诱发癌变。

  广州邮电医院副院长、牙科主任车英林说,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诱发癌症。比如抽烟、嚼槟榔烟叶、经常饮酒吃辣的人。而更值得注意的是舌癌,很多时候诱发舌癌的竟是一颗小小蛀牙的牙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