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监总局提安全生产建议 加强监管监察煤矿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针对上一阶段的全国安全生产情况,国家安监总局调度中心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进一步加大煤矿安全监管和监察力度。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特别规定》和国办《紧急通知》的要求,针对近期技改矿事故多发的情况,要督促技改矿井认真落实“三同时”的要求,严格按照《安全专篇》的规定施工,对不按设

计要求施工、设计未经审批、工程未经验收就擅自组织生产的,要依法严肃进行查处。

  (二)加强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的安全监管。针对本周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重特大事故多发的情况,要督促、联系有关部门,加大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运输的安全监管力度,对超载、超限、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要加大执法力度,遏制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特大事故的发生。

  (三)上周重大未遂伤亡事故多发,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对广大群众的生产经营活动带来较大的影响。为此要重视和加大对重大未遂伤亡事故的查处力度,强化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严防重大未遂事故酿成重特大伤亡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