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航十名机长辞职保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32 信息时报

  南京消息11月19日,在国内多个网站BBS上出现了一则题为“抗争!某航10位机长集体辞职!”的消息,消息的内容表明,这个“某航”指的是东方航空江苏公司。记者日前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网上声讨公司领导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11月19日,很多人都在网上看到了这个帖子中怒气冲冲的话语。发布这个帖子的“西祠胡同”和“天涯社区”都是国内人气最旺的BBS,还有一个BBS则是民航人比较集中的“民航社区”。

  帖子的内容说:“在江苏公司,一个没有背景关系的普通飞行员,地位还不如一个食堂的勤杂工!一个机组车司机也可以和飞行员挥拳相向!何谈其余。对飞行员的紧箍咒是一层多一层,工资发放却是一拖再一拖。现在连飞行员安全飞行的底线也无法保证了,公司安全事件接连不断,这些事件的相关责任人大都是LD(领导)本人或和LD有密切关系,所以他们就一捂再捂,不肯将事件真相公布以期纠正。”

  “今年10月23日,江苏公司18位一线机长联名给公司领导写信,要求公司给予解决影响飞行员安心飞行的各种问题。公司领导在草草搪塞之后,未做出任何实质性举动。终于在今年11月15日,在内心顾虑重重,对安全飞行保证无望的情况下,7位少壮派机长提出暂停执行航班生产的要求。而这次飞行部领导却反应神速,立即出台了对这些机长进行‘暂停机长资格,暂时停飞’的处理决定,并利用其掌握的公司网站对这些机长进行人身攻击。看到飞行部领导的这种恶劣态度,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之下,11月16日又有3名少壮派机长提出拒绝执行航班生产任务。而飞行部LD却是执迷不悟,再一次炮制了对这几名机长加重处理的处理决定。”

  “在努力无望的情况下,11月17日,这10名机长正式向江苏公司提交了辞职信。”

  机长们在“闹情绪”?

  11月20日,记者通过“民航社区”找到了在这个社区发布帖子的“Joseph75”,他向记者确认,他本人就是这次辞职的10名机长之一。

  当记者提出要进行采访时,这位机长对记者表示,需要跟“兄弟们”商量一下如何处理这件事,要听听他们的意见。随后不久,他给记者发来短信,称大家觉得目前只是刚刚提出辞职,还没有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因此现在接受采访时机还不是很合适。他希望记者如果报道这件事,一定要“如实报道”。

  前天上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东方航空江苏公司。该公司宣传科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听人提起过这件事儿,但是因为上网不大方便,还没有看到网上的帖子。

  他说:“我认为这只是我们企业内部的事情,不是很严重的事情。他们这些人不是辞职,跟前段时间媒体报道的两个机长辞职的性质完全不一样。他们其实只是在闹情绪,可能是因为有的别的航空公司待遇比较高,他们觉得有些方面没有得到满足。”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人只是把一些个人的矛盾上升为整个公司的问题,网上的东西只能代表他们的一面之辞。

  “这件事情不会影响到我们公司的飞行!对我们来说,飞行员还不是太缺,我们有100多个飞行员吧,应该不会因为10个人有情绪而影响飞行。”他说。

  飞行员跳槽已不新鲜

  近年来,由于民用航空的迅速发展以及民营航空公司进入市场,引发飞行员流动加速,飞行员跳槽事件屡屡见诸报端。近一年来,就有100多位骨干飞行员辞职。

  飞行员跳槽对于东方航空江苏公司也不是第一遭。去年7月,东航两名飞行员以公司长期拖欠应得的小时费收入为由,向东航江苏公司提交辞呈。公司提出,每人必须支付800万元的赔偿金。不久前,南京江宁区法院判决这起劳动纠纷案,两位跳槽的飞行员分别被判支付公司高达100万元的赔偿款。这起案件是全国首例由法院判决的飞行员与航空公司之间的劳动纠纷。《江南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