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民营经济理论研究基地23日在湖南大学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52 红网

  红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璀)11月23日,湖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第三届一次会议在湖南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玉珍出席大会并讲话,湖南金荣企业集团、老百姓大药房、株洲太子奶有限公司,阳光100等知名民营企业的董事长及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大、湘潭大学等高校的民营经济研究专家共12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民营经济作为国民经济中最有活力的组成部分和新的经济增长点,近年来呈现出快

速增长态势,我省民营经济也面临着第二次创业的发展契机与挑战。截至到2004年底,全省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总数达100.9万户,比2003年增加了1.2万户,上缴税费162.4亿元,占全省财政收入的26.7%,全省新增就业岗位80%来自非公有制经济,共有从业人员1084.2万人。按大口径民营经济占全省GDP的比重统计,2003年占65.4%,2004年则提高至68%,成为湖南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湖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成立于1995年,是联系民营经济人士和民营经济理论研究工作者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理论研究层次和水平,更好地将民营经济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促进我省民营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今年还依托湖南大学经贸学院、湖南金荣企业集团建立理论研究基地,这种尝试在全国尚属首次。

  当天下午,湖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还举办了湖南省民营经济研究论坛,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观察》主编王东京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当前中国经济热点问题分析”的学术报告。

  (稿源:红网)

  (作者:李璀)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