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修缮的凌河公园遭损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0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新修缮的凌河公园遭损坏

  

新修缮的凌河公园遭损坏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记者董梅)凌河公园工作人员经过两个月的忙碌,对园内的基础设施进行了修缮,粉刷墙面、安装铁栏杆、修补路面,为的是能给市民一个整洁干净的凌河公园。但是眨眼间出现的环境破坏,让工作人员看了伤心。

  白净墙面一脚踹上黑脚印垃圾箱内胆被撬仨

  园里的路灯、景观灯共有130多盏,这回都统一进行了维修、更换;路面1100多平方米的破损理石被修补整齐了,同时,园内还新上了一批40多个不锈钢垃圾箱,园里建筑物的5000多平方米的墙面也被粉刷一新了。不料,工作人员前脚刚粉刷完,回身过来看,一个大脚印子已经印上去了。

  新换的垃圾箱,内胆是铁桶,工作人员安装时,就听有游客说“哎呀,桶挺好,正好拿家装大米去”。没想到,这话真的应验了,刚安完的垃圾箱,虽然上着锁,还是被撬了三个。

  安装铁栏杆第二天就发现有人拆

  南桥西到人民街一段的沿河护栏,铁链子早就被偷光了,公园管理人员原来也想着恢复上,可经过研究,最后还是直接安装上了铁栏杆,用直径22毫米的螺纹钢,9米一段,510多延长米,焊接成通常的一根,并且在每段石柱附近安装上铁件,最主要的是防盗。为此,工作人员还特意做了实验,用电锯锯了20多分钟,栏杆才能锯断。即便这样,刚刚安装完,第二天,就发现,有一段铁栏杆在焊接处被人弄断了,由于连成了一体,又有铁件护着,没被弄走。西园的日晷,破损严重,工作人员也用水泥对其进行了修复,没想到,第二天,就被人给凿坏了。

  没事放火烧草坪

  冬季,放火烧草坪,燃烧后变成草木灰是一种肥料,落入草坪,而且也杀死害虫虫卵、病菌。但由于游人对燃烧产生的烟灰比较反感,一般就不烧了。可没想到,有人竟恶意放火。刚入冬季,就已经有6起人为放火,草干枯了,一点就着,要是赶上风大,火苗呼地一下就蹿起来,有的把树都给燎了。选择放火的时间多在下午5点30分到6点30分,趁工作人员下班时间。没办法,公园的工作人员只好自己放火,将草坪全烧了一遍,免得殃及树木。

  摄影/记者张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