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第一位正式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世相漫议

  

寻找第一位正式老公?

  伤别人的心易,不伤自己的心难!

  也算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吧,大庆一自称“长相较好、体形苗条”的女大学生,最近在校园里贴出征婚启事:“在大学生允许结婚的大好形势下,本人决定寻找一名:长得本人看着顺眼(身高、胖瘦不限,忧郁、活泼均可)的未婚(不含已离过婚)男孩为本姑娘第一位正式老公。”在广告的最下方还标注着“聊出感情不负责”等字样(《黑龙江晨报》)。

  大学生征婚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但一名女大学生广而告之地“寻找第一位正式老公”,听来着实令人瞠目结舌。虽说性格坦诚是做人的一项优点,但婚姻八字还没一撇,就把要寻的老公标上了NO:1、NO:2的序列,且还细化为“正式”、“非正式”的标准,这哪里还有诚意征婚的意味,分明透出了“我欲游戏别来真”的意思嘛。

  婚姻的质地脆弱、牢度不足趋向,如果在征婚伊始就表露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起来,天知道要想说明“动情最难得”呢,还是流传“真爱一大傻”呢?

  如今观来,谈婚论嫁中的“炫富”之状尚不足忧,倒是那种“有情有义纯粹找死、没心没肺爱着不累”的儿戏告白,才更让人情伤心冷。我倒在想,若是有一男子在校园贴出“寻找第一位正式老婆”的启事,真难想像他会不会被女大学生们的唾沫淹死!

  文/司马童 漫画/小牛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