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中介办丧事有啥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8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近日我父亲刚在医院去世,就有人主动来说:“可以代办‘殡葬一条龙服务’,不用丧家操心,全部包办。”我朋友提醒说,如今委托中介代办丧事,家属要签《代理委托书》,还要到殡仪馆办手续才行。不知是否有这规定?

  读者张伟德

  【调查附记】

  上海市殡葬协会王宏阶会长告诉记者,为规范殡殓业务操作程序,维护丧家和殡仪馆的合法权益,自今年6月起,市殡葬管理处制订并实行“三书制度”。所谓“三书”,就是殡仪馆在办理殡殓服务事宜时,必须向丧事承办人提供《殡殓服务告知书》;丧事承办人则需填写《殡殓服务申请书》;如丧事承办人委托合法的代理服务机构办理殡殓事宜,丧事承办人须到场,同时要出具《代理委托书》等有效证件和证明,否则殡仪馆可拒绝办理。

  王宏阶会长解释说,实行“三书制度”,让丧家、中介、殡仪馆“三碰头”,可保证丧家全面了解殡仪馆的收费标准,以便自由选择服务项目,消费意愿得到应有尊重。这样既杜绝了非法中介机构扰乱市场牟取暴利的机会,为合法中介机构提供了公平、公开、正当竞争的殡葬服务市场,同时也防止个别殡葬职工与非法中介联手而损害殡仪馆形象。

  本报记者方钟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