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献节约金点子四千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方钟泽)由市委办公厅、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和本报等11个部门和单位共同主办、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协办的“我为建设节约型城市献一计”活动,自8月31日开始以来得到广大市民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据初步统计,两个月来,本报共收到读者来信600余封,提出有关节约节能的方法、建议、意见4000多条。还有不少读者通过热线电话献上金点子。

  市民来信中有关节水、节电、节油、节气等内容占了相当比例,更有不少科技人员寄来自己的节能研究成果。高级工程师陈喜庆退休后潜心研究复合平板式太阳能热水器,将心得贡献出来与大家共享;退休高工陶福康建议“回归自然”,停止盲目开发,节约土地和海洋资源留给子孙后代。

  众多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合这次活动,发动大家献计献策,开源节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7个党支部,就节约办公用品、降低公务用车油耗等,收集到意见近百条,制定了详尽具体的节约措施。市公安局狠抓落实,两个月节约行政办公费用100余万元。

  近日,活动主办单位将整理读者来信所提节约金点子,送交各相关职能部门供制订政策方案时参考,并由专家评审小组评出各等奖项予以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