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称有车有房有生意 “富婆”征婚专骗傍大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生活报报道,目前,中国各地包括黑龙江哈尔滨市已屡有应征者深受其害,以为傍上了女大款,结果却被骗光钱财。

  张健今年31岁,已两次被异地“富婆”的征婚启事所骗。据张健介绍,他原来在机关工作,后来下海做生意。去年,他在杭州游玩时,被刊登在杭州某报上的一个深圳“富婆”的征婚启事吸引。对方自称“深圳女,独自经营实体,有房车条件优越”。结果他和对方“

煲电话粥”把手机都打欠费了,还坐飞机亲赴深圳,却人影也没见到,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元。

  20日,为了证实自己被骗的经历,张健委托同来的朋友吴先生拨通了大连一位李女士的电话。电话拨通后,吴先生表示自己想应征。该女子首先问吴先生的年龄,吴先生称36岁,对方自称40岁,现经营一家服装厂,并表示以后可以安排吴先生管管服装厂的人事。

  聊得热络后,吴先生问她确切地址,希望见面,她吞吞吐吐只表示住在开发区。后来,吴先生又希望视频聊天,该女子断然拒绝,说吴先生没有诚意。后来,吴先生提及:“我是通过一个朋友得知你的电话……”还没有说出张健的姓名,对方就不耐烦了:“你到底有没有诚意啊?我不可能认识你的什么朋友!”说完,她“啪”地挂断了电话。

  记者又按“30岁,肤白漂亮,经商多年,独居住房”的“富婆”的征婚电话打过去,说明自己替哥哥应征。对方坚持不说地址,拒绝视频聊天,也称一定要男方来大连见面,并表示:“我条件这么好,你得有点儿诚意,让你哥哥和我聊聊。”

  专家支着识破陷阱

  据哈尔滨市民政局下设的婚姻介绍所的王老师介绍,真正的富翁、富婆征婚往往都是保密的,他们很少大张旗鼓地吹嘘自己有钱、有车等等。中介机构也负有替其保密的义务,以防一些图谋不轨的人钻空子。另外,正规婚介所会对征婚者和应征者的资料进行实地考察,确定对方的真实情况和确切身份,以防止出现“婚骗”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哈市已经出现多批通过刊登具有诱惑力的征婚启事行骗的“异地富婆”。从事婚介工作的一位资深人士向记者介绍了这些异地“富婆”的行骗手法,警示人们不要跌入“富婆”征婚的陷阱。

  陷阱一,这些异地“富婆”都是个人征婚,双方通过电话频繁联络,在极短时间内“感情”迅速升温。骗取对方信任后,选择时机突然提出缺钱急用,催对方汇款,得手后随即消失。

  陷阱二,将对方约至异地见面,喝茶、喝咖啡、推荐酒店获得提成,或骗吃骗喝,逛街时骗买衣服首饰,然后“失踪”。也曾有暴力抢夺对方钱物的案件发生。

  陷阱三,当感情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对方会说是通过婚介所介绍的,要给婚介所邮寄数百元介绍费。

  针对近期出现的征婚诈骗举报,哈尔滨市警方提醒,一些征婚者或应征者可能就是“茶托儿”、“饭托儿”,甚至还是图谋钱财的“婚骗”。“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对方吹嘘的“有车有房、生意需要人打理”等充满诱惑的骗人幌子,以免上当受骗。(何兴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