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7%台湾民众乐当“空中飞人” 在两岸穿梭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中国大陆市场的发展潜力吸引全球目光,台商也纷派干部前往,根据一项调查,多达42%的台干经常派驻大陆,而高达77%台湾民众也乐意当空中飞人游走两岸。

  据“中央社”报道,这项由1111人力银行针对上班族进行“青年赴大陆工作”网络问卷调查显示,受访者中有45.80%的上班族会因为工作需要前往大陆。而受访者是否乐意或有意常态往返两岸?有高达76.97%的台湾人不怕舟车劳顿,仍乐意到大陆出差。而乐于赴大陆

出差的原因,主要是看好大陆市场潜力占64.34%、有助职涯发展占61.11%、增广见闻占52.51%。

  前往地点中,上海占59.59%,深圳占43.45%,东莞占33.38%。受访者认为,上海兼具国际视野。而广东的深圳和东莞紧邻珠江三角洲,是水路交通必经之地,台湾人在当地工厂林立,自然成为贸易重镇。

  至于前往大陆目的为何,长期驻派大陆干部占42.48%、洽谈业务占32.41%、拜会客户占24.41%。显见有越来越多台湾上班族,到大陆洽公成为家常便饭,甚至干脆长驻大陆成为台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