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展览会在京开幕(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46 人民网

  

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展览会在京开幕(2)
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东北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平宁(右)为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左)当了回司机,亲自驾驶奔驰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将他送到开幕式现场。

  摄影:人民网记者杨铁虎

  【1】 【2】 【3】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讯记者杨铁虎报道: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研讨暨展览会23日上午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了开幕仪式。科技部马颂德副部长、北京市领导等为开幕式剪彩。

  发展节能环保汽车,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内容和艰巨任务。本届展览会以“汽车·能源·环境”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十五”期间科技部组织实施的“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和“清洁汽车行动”在传统燃油汽车清洁化、代用燃料汽车技术应用、电动汽车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成果,以及在示范与推广、政策与标准法规和社会环境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成绩。多种国产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以及LPG、CNG、甲醇等代用燃料汽车的节能环保技术和车辆在展会上亮相。

  此外来自日本丰田、本田、德国大众、法国米其林等公司也将展示国际最新清洁汽车技术与产品。

  本届展会组委会除设立了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清洁汽车科普走廊,向大众普及清洁汽车知识、了解清洁汽车发展历程外,还安排了来自社会各界、新闻媒体、消费者代表进行清洁能源车辆的试乘试驾活动,亲身感受高科技产品给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的变化。★

  【1】 【2】 【3】

  

  

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展览会在京开幕(2)
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新型燃料电池公共汽车摄影:人民网记者杨铁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