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馼强调要妥善解决基层纪委书记兼职过多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中央纪委副书记马馼强调,要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要妥善解决基层纪委书记兼职过多的问题,发挥好兼职纪检干部的作用。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11月21日至22日,省区市纪委分管干部工作领导座谈会在广东深圳召开。马馼在讲话中就抓紧抓好省区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的落实、加强县乡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素质和能力建设等提出了要求,强调

要统筹安排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锐意进取,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马馼强调,随着反腐倡廉工作的不断深入,也把加强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提到了更加重要的日程,加强县乡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是必要前提和组织保证。要妥善解决基层纪委书记兼职过多的问题,发挥好兼职纪检干部的作用。要在创新乡镇(街道)纪委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上下工夫,努力克服乡镇纪委人手紧、监督难、办案阻力大等问题。要在进一步健全纪检监察组织网络上下工夫。要在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上下工夫。

  马馼指出,要以实施公务员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为贯彻实施公务员法提供纪律保证,纪检监察干部又是公务员法的管理对象。因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好学习培训,全面把握公务员法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做好实施公务员法的各项准备工作。

  马馼肯定了前一阶段省区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在今年底之前确保对双派驻机构全面实行统一管理。

  她指出,对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是一项重大的体制创新。抓紧抓好实施意见的落实,是实施统一管理取得成效的关键。要加强制度建设,抓紧制定实施意见的配套文件;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管理和服务;加强对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职责的指导;加强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

  她要求,各省区市应该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对单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同时,各省区市纪委要加强对市、县两级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的研究指导。(徐怀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