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雾预警解除 济南市区温度今冬首次跌破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3 青岛新闻网

  22日早上,泉城一扫几天的阴霾,摘掉头上的雾“帽”,市气象台发布的大雾预警也随之解除。在大雾消散的同时,市区温度今冬首次跌破0℃。最近两天,济南市气温变化不大,大雾天气也会暂别济南。

  据市气象台观测,今天凌晨2点,市区还有轻雾,到早上5点,市区内的雾就已经消散,但商河、济阳、平阴等地仍旧是大雾天气。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本亮介绍,市区内
大雾比周边郊区消散快的主要原因是,市内空气干燥,相对湿度下降,水汽来源不足,同时没有冷空气影响,在这几个因素共同作用下,大雾就会消散得比较快。

  大雾消散之后,济南市上空少了一个“保温层”,早晚温差加大。据市气象台观测,市区今早最低温度为-0.2℃,14时最高温度为11.8℃,温差达12℃。而在大雾笼罩的昨天,温差仅为5.7℃。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全市出现大雾的可能性明显减小。未来三天济南市天气晴好,南北风交替,风力较小,气温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 原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