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通世华深圳分公司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4 南方都市报

  汇通世华深圳分公司关门

  因公司出现亏损,140多名员工三个月工资打白条,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会妥善处理

  本报讯(记者陈学斌)作为全球第三家、国内惟一的微硬盘高科技企业——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公司,近日关闭了深圳分公司,140多名员工三个月的工资被打了白条。这些员工

称将聘请律师,讨回250多万元薪水。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公司经营出现亏损,为节省费用,才决定关闭深圳分公司,但会妥善解决拖欠员工工资的问题。

  140多员工工资打白条

  昨日上午,被解聘员工的三名代表来到本报。据一名周姓和一名郑姓员工代表介绍,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公司总部设立在贵州,深圳分公司系去年8月份成立,主要负责销售和售后服务。公司曾在今年高交会上拿下数亿元的大单,但上个月17日,深圳分公司负责人突然告诉140多名员工,说一个月后公司将会关闭。

  10月26日,除了个别留守员工外,公司强行要求员工办理离职手续,“当时9、10两个月和11月份上半月的工资还没有发放,公司只给我打了一个白条”。员工代表出示的薪资单下方注明,11月17日前发放拖欠薪资。

  一名陈姓员工代表说,11月17日,她和一些员工赶到位于电子科技大厦的深圳分公司时,发现分公司数百万美元的资产已被转移。她打电话给分公司朱姓负责人,对方说员工工资一直由总公司发放,让员工找总公司解决。

  分公司负责人称也被炒

  这三名员工代表说,分公司管理混乱,铺张浪费严重,是导致分公司倒闭的主要原因。

  昨日下午,该公司深圳分公司负责人朱文波接受采访时,证实分公司员工的确被拖欠了三个月的工资,“我三个月的工资也没有拿到,我也被炒了,公司这样做是违反劳动法的”。对于分公司关闭的原因,朱文波不愿意多谈,但他说,“公司不亏损严重就不会发不出工资了”。

  记者随后联系上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公司行政副总裁刘伟。刘说,他已获悉深圳分公司员工被拖欠工资的事,“总公司目前正在开会协调解决,我们会努力解决好”。对于深圳分公司突然关闭的原因,刘伟说,“公司经营出现了困难,出现了亏损,为节省费用,公司高层才决定关闭深圳分公司。”

  该公司代理CEO吴烈仁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目前在国外出差,回国后将会积极解决员工工资问题。

  欠薪员工表示将起诉公司

  据悉,目前,深圳市劳动局已介入调查此事。被公司拖欠工资的员工已聘请律师,准备起诉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公司,讨要250万元薪资。

  今年2月25日,本报曾报道,作为全球第三家、国内惟一的微硬盘高科技企业,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公司从诞生之日起就被迫戴着镣铐与资本方共舞,并且一直受困于资金短缺、诉讼不断、信誉受疑和政府介入等矛盾,在中国尚不成熟的产业环境中步履艰辛地前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