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将评选首席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6 南方都市报

  惠州将评选首席教师

  有望从明年9月起在全市教师中每年评选25位,每人奖励2万元

  本报讯(记者管春枫)记者昨日从惠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后三年,惠州市将在全市教师队伍中设立首席教师评选制度,每年评出25名首席教师,获得首席教师称号的老师将每人

获得2万元的奖金。

  连续3年获评将授名师称号

  据悉,市教育局日前正式出台《关于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根据该意见规定,全市教师将逐步推行全员聘用制,并在每学年对教师所担任课程进行业务考试,实行末位待岗。此外,为了鼓励广大中小学教师“成名成家”,市教育局将设立首席教师评选制度,三年内每年评出25名首席教师。每个教师每年均有机会参加首席教师的评选,如果连续三年都被评为首席教师,市教育局将授予该教师“惠州市名师”称号。

  据市教育局教研室雷主任告诉记者,首席教师的评比标准主要为:在教育教学上贡献比较大,系学科骨干和重要研究项目带头人;有能力从事教学研究,并辐射带动他人。评选对象既包括公办学校的老师,也包括民办学校的教师。首次评选最快将在明年9月份开始,获得称号者将发给奖金2万元。

  校长每周至少任课2节

  据了解,为了增进教育局机关干部对教学一线的了解,避免瞎指挥、盲目指导,该《意见》还对教育局机关干部和校长听课、任课数量作出了具体规定,要求市、县(区)教育局机关干部每年下学校听课不少于10节或作出不少于4次的调研,市、县(区)教育局每年举行一次听课、调研心得体会交流会。

  《意见》要求,各学校校长必须把教育教学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改变学校管理行政化的倾向,校长每周要任课2节以上,每学年听课必须达40节以上,每年必须要听完本校所有教师上的课,校领导每学年在校内至少要上一次公开课;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担任教学任务的,必须得到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