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屋凌晨大火吞噬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6 南方都市报

  出租屋凌晨大火吞噬3人

  据称屋内平时住有5人,有救援人员称事发时有一男子逃离火场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肖海坤实习生黄春燕)昨日凌晨4时30分许,广州市流花路西村中兴里5号首层出租屋发生重大火灾,过火面积虽仅有约20平方米,屋中的一对夫妻及另一名

女子却在短时间内被火魔吞噬,3名死者均为重庆人。据悉,该出租屋平日里共有5人居住,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事发时屋中另有一名男子急速冲出火海顺利逃生。

  出租屋内堆满杂物

  出租屋仅有约20平方米,周围群众说这儿平日里住着5个人,其中两对夫妻。记者看到,屋里密密麻麻地堆满了杂物,通道狭窄甚至不到1米宽。大火过后,屋中一片狼藉,布满焚烧的痕迹,留下一地玻璃碎片。

  火灾发生后,民警、消防人员迅速到场,做好灭火和疏散工作。记者看到,楼房门前的石阶上摆放着一具尸体,由于已被大火烧黑,无法从面容上辨别死者的性别;另外两具尸体仍置于屋中,随后均被运走。时至昨天下午记者回访现场时,起火的出租屋仍处于封锁状态。

  浓烟刺鼻惊醒街坊

  整个清晨,3名年轻人一直守在巷外发呆,他们是附近住户,火起后慌忙撤离。其中一名杨先生说,“起火应该是在4时到4时半之间,我们报警时接近4时半”,当时他正在睡梦中,一股浓烈烧焦味道突然直冲鼻孔,几个人几乎同时醒来,跑到外面查看,发现浓烟正从隔壁窗户冒出,火苗也开始闪动,于是赶紧四处大声叫喊。

  住中兴里19号的汪先生、蔡先生等左右街坊,全都是闻到刺鼻的烧焦味后惊醒过来的。“我们住在后面,看见那火好大,火苗不断从窗口冒出来,有几米长,都快伸到隔壁房子了”,蔡先生说,情急之下,大家起初只想着赶快离开危险区域,没有人留意到是否有人从火场里跑出来,整个“撤退”过程也未闻得任何呼救声。

  热心街坊接水救火

  在救援人员尚未赶到现场之前,一些街坊疏散家人后回到火场救火。杨先生说,他曾听见房间里面有人在呼叫,但很快就没了声息。附近流花小学住宿楼的两名值班员也出来帮忙,他们楼里有消防栓,众人连接消防水带朝火场狂喷。

  出租屋有两道门,据群众称,拉闸门当时并未拉下,木门则紧紧锁住。获悉有人被困,汪先生试图踢开木门救人,但没成功,门上只是被踢裂一道缝,然而眼前的场景却让他大为惊怵——一个人影依稀躺在靠门位置,一动不动。不久,火场里飘出了阵阵煤气味,救火的街坊害怕煤气爆炸,匆匆离开。

  凌晨4时39分,第一批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并在3分钟时间内扑灭大火,从火场里抢出了两个仍在泄漏的煤气瓶,但出租屋中的3人还是身亡。据悉,其中两具尸体是在里床被发现的,他们是一对夫妻,被烧得面目全非;另一名女性死者已逃到木门前,但还是没能获救。

  工作人员起初无法辨认死者身份,直到上午7时半,才有一名重庆人表示认识死者,在其帮助下,警方终于联系上3名死者的亲属。

  意外?纵火?街坊议论纷纷

  有救援人员称起火时有一男子从火场逃离

  有救援人员称,火起时出租屋里还有一名附近某医院的担架工,湖南人老王,大火燃起后,老王迅速冲离现场,同单位的妻子因上夜班并未在场,另外3人则最终没能逃生。事后,在老王的床下,调查人员发现了一堆烧坏了的电线。

  对于这一说法,街坊老蔡有些疑惑,“如果老王在里面,怎么可能不叫醒其他人?要是他跑了,不可能顺手把门关上吧?再说,那两个煤气瓶怎么会突然泄漏?”街坊们说,屋里租住的5个人已经在此一段时间,印象中并未发生争吵,也没闹过矛盾。至于5个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家庭的人为何同住,街坊们也不太清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老王工作的医院。一名护士说,老王昨天凌晨上夜班,即凌晨0时到早上8时。与老王同是担架工的老赵则说,昨天一整天都没有见过老王,而在该院做护工的王妻也不见踪影。记者随后拨打老王电话,但总是提示无法接通。据悉,事后,老王和妻子已被警方带回调查。

  图:

  小屋窗户外墙上留下火烧过的痕迹,屋外白布下面盖着一具尸体。

  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程永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