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逾6亿拍出今年最大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6 南方都市报

  逾6亿拍出今年最大地块

  该地块面积逾1260亩,为市停车场建设经营有限公司竞得

  本报讯(记者张秀琼)昨日下午,随着拍卖师手中的槌子落下,紫马岭南规划片区超过1260.8983亩的地块终于名花有主。中山市停车场建设经营有限公司608231184元成为市土

地储备中心今年推出的最大面积地块的拥有者。记者在拍卖现场了解到,这块土地吸引了5家竞买公司,但中山市停车场建设经营有限公司首先出价后,其余四位竞买人均没有应价,拍卖会因此非常简短。

  该地块吸引的5位竞买人,有两家是来自广州的公司,其余三家为中山本地企业。记者了解到,由于该地块面积大底价高,投标人必须先预交高达9000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才能取得竞买资格。按照规定,该地块竞得人中山市停车场建设经营有限公司此前所交的保证金将转为土地出让合同的定金,可冲减最后两期相应地价款。而其余四个竞买人的保证金则可退回。

  据介绍,该地块的土地已部分平整,用途为商住、办公用地,其中绝大部分为商住。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70年。竞投最低价为人民币605,231,184元即48万元/亩,每次竞价幅度为100万元。竞投最低价已含出让税费。中山市停车场建设经营有限公司在底价基础上增加100万后,由于没有竞争,轻松赢得该地块。

  据了解,这块地面积达840598.9平方米(折1260.8983亩),位于紫马岭南规划片区,即将来中山新的标志性建筑——中山市博览中心旁。多位参与拍卖会的人士均表示,该地块交通四通八达,且位于规划良好、配套齐全的东区,位置非常优越;将来市博览中心落成后,估计将提升该地块的区位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