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盘踞罗湖口岸 狂盗过关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6 南方都市报

  盘踞罗湖口岸狂盗过关人士

  该28人团伙被深圳警方端掉,其偷盗对象包括香港人、外国人

  本报讯(记者付可)被过关港人称为“恐怖路段”的深圳和平路最近变成了平安路段。近日,28名长期盘踞在该片区的偷盗团伙成员,被罗湖口岸派出所悉数拿下,他们涉嫌34

宗发生在和平路的偷盗案件,偷盗的对象包括香港人、外国人等大量过关人士。

  罗湖警方表示,警方在粤鹰行动中,定点清除治安黑点,目前该片区偷盗、诈骗案报警率保持为零。警方今后将不遗余力地展开大力打击,确保口岸“清洁”。

  罗湖口岸每天都有超过20万人由此进出深圳,而连接其与市区的和平路一直都有偷盗团伙游走。据介绍,今年10月份以来,罗湖口岸派出所又连续接到数名香港人和外国游客在罗湖口岸周边被盗扒财物的报案。

  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打击行动,11月19日,便衣民警展开行动,在和平路现场抓获23名偷盗分子,随后又在和平路某招待所和一间手机店、一间小卖店抓获盗扒嫌疑人及销赃嫌疑人5人。

  “我在口岸开了10多年小店,现在这里的治安最好!”一名小店主告诉记者说,自从罗湖口岸改造完毕后,以前常年盘踞在口岸的盗扒团伙、拉客仔、诈骗分子都不见人影了,口岸秩序大为改观。

  罗湖口岸派出所郭副所长用数据佐证了小店店主的说法:今年1到6月,警方几乎每天都会接到一到两宗偷盗、诈骗案件;而在目前阶段,这两项主要数据上都能保持零报警率。

  “我们把大量的民警都派到了路面,不间断地巡逻,不间断地打击犯罪团伙。”郭副所长说,今年1到6月份,警方在罗湖口岸区域拘留22人,而在7-11月份,罗湖口岸派出所已经拘留了260余名违法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