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孝敬不能搞平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55 大众网-农村大众

  在农村有这样的情况存在:只有一个子女的老人往往能得到较好的孝敬,而子女多的却有可能会陷入无人管的状态。究其道理无非是,一个子女责无旁贷,子女多了便会发生互相推诿、攀比,略有不均就出现矛盾,进而谁也不管老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样一件事:临清市刘垓子镇某村有个老人,下有三个儿子,论条件三个儿子都不错,开始三个儿子轮着赡养老人,后来因为三儿子在赡养期间惹得老人

不高兴,老人不去三儿家改去老大家,老大家就不接受,再去老二家,老二家也不接受,从此老人谁家也去不了了。没人赡养的老人实在没辙了就告到了法院,法院判三个儿子必须履行赡养义务,可判决一直没得到执行,原因是法院判决书没分清责任,其中主要是三儿子认为不公。临清市法院执行局只好强制执行,才使老人有家可归。

  孝敬老人是每一个子女的责任,子女之间互相推诿、攀比是不对的。孝敬不仅是一种神圣的责任,更是一种幸福,谁孝敬是谁的福气,行孝就是积德。就说上边那三个儿子,因为不孝出了名,全村人都不愿理他们,家里有啥事求人帮忙都没人肯帮。

  孝敬老人是没法平均的,子女之间条件不可能一样,生活习惯也不可能一样,所谓的平均也是没有什么具体标准的,什么是平均?你让吃馒头,他让吃烧饼就是不平均?在你家住了30天,在他家住了31天就是不平均?怎能如此计较呢?父母在生你养你的时候计较了吗?子女都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肉,哪一块肉不一样呢?子女们自重吧,那是你爹你娘呀,不是别人,都得抢着孝敬才对,跟父母没有什么条件可讲,千万不能落个不孝之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