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专家说早产与青年男子高血压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8: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2日电(记者曲俊雅)瑞典科研人员在分析了约33万名瑞典男性的健康记录后认为,早产会导致男婴在成长为青年后血压偏高,但这一结论是否适用于女性还有待研究。

  此前的一些研究显示,婴儿出生时体重不足与其成年后血压高有关联。为了深入这方面的研究,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斯特凡·约翰松等人,分析了约33万名

瑞典男性20岁时的征兵健康记录,研究对象出生于1973年至1981年间。

  瑞典研究人员说,胎儿通常在妊娠37周至40周出生,早于这一时段出生被认为是早产。如果胎儿分别经过33周至36周、29周至32周、24周至28周妊娠出生,可被分别视为轻微早产、严重早产和非常严重的早产。

  约翰松等人在最新一期美国心脏医学杂志《循环》上报告说,他们的分析结果显示,轻微早产组的男婴在成长为青年后,他们当中心脏收缩压较高的发生率为25%,这一比例在严重早产组和非常严重早产组的男青年群体中均会升高,特别是在曾非常严重早产的男青年中,心脏收缩压较高的发生率高达93%。另外,研究还发现,轻微早产组的男青年中,出生时体重不足也会增加其罹患高血压的风险;他们在娘胎里呆的时间越短,在长大后其心脏舒张压越高。

  瑞典研究人员还不清楚妊娠时间与血压有关联的原因,但约翰松认为,这也许与早产儿血管结构及激素分泌与常人不同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