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副总理素瓦说:中泰两国妇女应共同携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副总理素瓦二十三日在此间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

  素瓦副总理下午在总理府热情迎接顾秀莲副委员长的到来。他说,泰中两国关系是兄弟、姐妹般的关系,表现在各个阶层的友好交往。两国妇女应共同携手发展。

  谈及妇女事业,这位副总理表示,泰国政府非常重视妇女事业,致力提高妇女地位,现在泰国国会就有历史上的第一个女副议长,泰国政府也有两位女部长、两位女副部长。他说,政府正实施一项“家庭稳定”项目,鼓励家人多呆在一起,促进社会的稳定;也反对针对妇女的家庭暴力行为,倡导戒烟戒酒,促进男女平等。

  会见中,顾秀莲副委员长称赞泰国妇女事业的发展,并感谢素瓦副总理的会见和介绍了此次率团访泰的活动。她说,建交三十年以来,两国关系十分友好、非常亲密。这次中国妇女代表团八十多人来访,与泰方合作开展中泰妇女文化交流活动,就是要纪念中泰建交三十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两国之间的传统友好关系。

  顾秀莲强调,妇女工作需要政府支持,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妇女事业的发展,现已建立了一个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体系,一个妇女发展的业务工作体系,一个妇女工作的机构体系。妇女为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顾秀莲是在参加完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六届年会后,从二十二日开始率中国妇女代表团访问泰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