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中国留学教育展在日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3日电(记者钟沈军)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留学教育展20日及23日分别在大阪和东京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来自中国12个省市的25所高校以及天津二中等3所高级中学参加了展览。

  这次展览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展览会以外还举行了留学中国以及就业分析方面的讲座,开设了模拟课堂,举行了参观者的抽奖活动,现场气氛始终友好而热烈

  作为中国名列前茅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北京大学在日本学生中人气特旺,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一位叫岛田植子的日本学生曾在北大留学半年,这一次又专程从日本西部新潟赶来,咨询进一步到北京大学留学的具体事宜。而现在还在读高中的荻原照则在母亲的陪同下,仔细询问北京大学的本科入学考试的基本情况。荻原照希望到中国留学专攻经济,她认为中国目前已经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家,就业机会很多。

  借助中国经济中心上海的优势以及拥有50年留学生国际交流经验的复旦大学也吸引了相当多的日本学生和家长。而北京语言大学则对专门攻读语言的日本中文专业学生具有较大的吸引力。此外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中国著名高校的教育咨询展台也围满了日本学生。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小坂宪次专门发来贺信,希望通过本届教育展,让想去中国留学的日本青年学生能够获得最新的有价值的信息,选择自己理想的学校去深造。同时,希望本届教育展能够成为日中两国有关人士进一步加深理解的良机。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博士对新华社记者说,留学中国教育展把中国的优质教育资源带到日本,便于日本学生、家长、学校和各界人士直接了解中国的学校,获得真实的留学信息。这将促进中日教育交流和合作,发展中日友好,同时对提高留学的针对性和效益也有积极的意义。

  自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到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已经超过了12万人,日本到中国的留学生人数合计也超过了11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