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为加籍韩裔提供韩文宪法 有利于理解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联合通讯社报道,加拿大出版加拿大宪法——《加拿大人权与自由宪章》的韩文版,这将有利于加籍韩裔更深刻地理解国家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

  本月26日下午,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吉姆·凯利基阿尼斯将前往多伦多韩人会馆向加籍韩裔会长柳承民(音)正式赠送《加拿大人权与自由宪章》的韩文版。凯利基阿尼斯议员目前任加拿大人力资源开发委员会主席。

  加拿大宪法原为不成文法,于1982年首次成文,内容涉及加拿大公民享有的人权与自由、基本的民主权利、法律权利、平等权利、财产权及加拿大所使用的官方语言等。

  加拿大联邦政府认为,由于存在语言障碍,少数民族可能难以深刻理解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因此,决定在加拿大100多个少数民族的语言中,将宪法先翻译成韩语等22种语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