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湾地区“三合一”选举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23日电(记者陈键兴、陈斌华)2005年台湾地区县市长、县市议员及乡镇市长选举竞选活动23日正式启动。投票将在12月3日举行,结果预定于当天揭晓。

  这是台湾地区首次合并举行三项基层选举,称为“三合一”选举。此次登记参选23个县市长有70余人,登记参选总共901个席次县市议员的有1600余人,登记参选总共319个乡镇市长的有700余人。由于竞争激烈,候选人的竞选活动早在23日前已搞得如火如荼。

  记者在基隆市看到,花花绿绿的竞选旗帜和大幅招贴遍布大街小巷,有些旗帜在风雨中已显陈旧。竞选市长、市议员的候选人的竞选宣传车穿行市区,卖力地向选民推销自己。

  23日的基隆阴雨绵绵,但一位市长候选人仍率领由数十辆轿车、

摩托车组成的车队,从上午10时至下午4时20分在市区、郊区主要街道“扫街拜票”,车队绵延近百米,行进里程将近100公里。这位候选人站在敞篷吉普车上,冒雨向市民“拜票”。他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次全市‘扫街’,只能走遍主要的街道。今后还要继续‘扫’,走进小巷、市场等,一个人一个人地拜托。”

  虽然竞选活动刚起动,这次选举的“贿选”传闻早已在各地流传。为打击贿选,岛内立法机构22日通过修订相关法令,对贿选的刑罚提升到最高10年有期徒刑、2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罚金。一些地方被举报的贿选活动也已受到检方的查办和起诉。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说,由于对岛内政局纷乱的不满,目前选民普遍出现“选举冷感症”,各方预计此次“三合一”选举投票率恐怕不会太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