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大空调捐资50万元 长沙县爱心助医捐赠掀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3:15 红网

  

远大空调捐资50万元长沙县爱心助医捐赠掀高潮

  (远大空调副总经理孙一凡(左一)与资助对象交谈)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记者 刘怡斌)“捐起钱来不小气,而且捐款从未向外界透露!”这是长沙远大空调有限公司的一贯作风。而在今天举行的长沙县爱心助医新闻发布会上,这家著名的民营企业负责人不仅频频露脸,而且出乎意料的接受了红网记者的专访。

  据介绍,长沙县推行爱心助医制度,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共同扶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改善生活状况,摆脱生活困境。截止到11月23日止,该县共收到爱心助医善款1457万元,不少知名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知名企业捐款最多的是长沙远大空调有限公司,捐款额为50万元。

  “远大空调历年来对长沙县社会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这次爱心助医又彰显出他们支持公事的博爱胸怀,他们的善举把这次爱心助医捐赠活动推向高潮!”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县委书记杨光荣对此作出高度评价。

  众所周知,远大空调一向行为低调,不愿意宣传企业这种慈善行为。长沙远大空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一凡今天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来他们今天不准备参加新闻发布会,但由于长沙县有关领导一再邀请,希望远大空调出席这次活动,以起到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类似爱心活动。

  “远大文化体系,将使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息息相通,使我们每一个人的情感紧紧相连,使我们每一个人的行为相互协调,使我们每一个人的知识相互补充。远大文化体系将使我们成为一个永不可摧的精神统一体。”采访中,孙一凡副总经理一再提到远大的企业文化。

  在各种媒体上,我们很少看到有关远大空调的慈善新闻。而这位企业负责人透露,近年来,远大空调各种捐资已达4000万元,其中包括1800万元的教育基金。前不久巴基斯坦发生地震,远大空调慷慨捐资10万美元,有关方面希望媒体对此进行宣传报道,他们也委婉拒绝。

  近年来,“远大”还在湖南各地设立助学基金,建立了长期帮扶特困生的助学机制。“远大”的助学精神,在湖南引起很大反响,许多企事业单位纷纷效仿。

  孙一凡还表示,长沙县爱心助医制度如果真正规范、透明的话,远大空调还准备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拿出更多的捐款来帮助病困家庭。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