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业“洗衣师”将现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袁立新、韩艳红)在深圳,洗衣行业没有职业“洗衣师”的历史将结束。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医疗卫生后勤服务中心获悉,首批26名学员已经开始了为期15天的“洗衣师”理论与实践技术操作职业技术培训。培训合格后,他们将成为深圳市第一批怀揣深圳市职业培训机构颁发的执业证书的“洗衣师”。

  据了解,首批职业“洗衣师”培训班由深圳市职业技能训练中心和深圳市医疗卫生

后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业内人士指出,洗衣行业在深圳拥有众多专门经营者和庞大的消费群体,但科学地理解“洗衣”,却不仅仅是水和洗涤用品的单纯概念,而是有国家职业标准、也有很多科学道理和讲究的。

  比如,洗衣过程包括洗涤剂的选用、去渍、消毒、晾晒、熨烫、保养、运输、配送等等环节,涉及到化学原料的使用、大型机器的操作,这些自然涉及到消费者的实际利益;而且作为一种社会服务行业,也涉及到生产安全、实践经验以及从业者的劳动保障等。因此,职业“洗衣师”也应该经过严格的技能培训才能够上岗执业,这是国家作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的。

  而在深圳,拥有执业证书的“洗衣师”寥寥无几,只有少数在外地经过培训的人员在从业。此次培训填补了深圳市“洗衣师”职业技能培训的空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