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借地补偿不规范 市民可检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5 南方日报

  23亿元天然气工程启动同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征借地补偿不规范市民可检举

  举报电话:87606030、87392000、83552000

  本报讯(记者/刘静实习生/赖海绮通讯员/戴伟军魏东海)天然气工程是23亿元的大“蛋糕”,关乎市民切身利益,昨天,广州市煤气公司与越秀区检察院联手召开天然气工程防犯职务犯罪动员会,出台系列措施打造“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阳光工程”。

  “预防网”有专门部门负责

  据了解,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总投资达23亿元,耗时长达5年多,将建设3个天然气门站、5个调压站和110公里的高压输气管线,还包括城市中低压配气支干线的改造和用户加重燃气具的改造及天然气置换等项目,整个工程将持续到2010年才全部完成。

  为预防在这过程中发生职务犯罪,越秀区检察院和广州市煤气公司于昨天共同组织了天然气工程建设“预防网”,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检察院方面宣读了《广州市天然气项目同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意见》,市煤气公司表示,将严格执行有关制度,依法依规办事,严把质量关,全力配合各项廉政监督和检查。

  征借地补偿透明度市民最关心

  笔者采访中了解到,市民最关心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征借地拆迁补偿、施工过程、材料采购等三大方面。

  广州市煤气公司和越秀区检察院表示,将对工程建设和专款使用的整个过程实行全方位贴身监督,重点检查征借地拆迁补偿、划拨款程序是否规范、监控设计变更是否严守规定、材料采购是否执行合同标准等具体事项,以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工程建设中可能出现的腐败行为。

  据了解,在整个工程期间,市煤气公司设置了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市民一旦有怀疑可检举,市煤气公司纪检部门的举报电话是87606030,越秀区检察院的举报电话是87392000、83552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