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责任要跟踪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6 南方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计量条例李鸿忠肯定绩效审计报告

  审计责任要跟踪到底

  本报讯(记者/曾妮)昨天上午,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计量条例》。去年市人大的“一号议案”——“保护深圳市生态环境议

案”也告办结。

  本次会议提请审议了多部法规草案、修正案。而《深圳经济特区计量条例》是此次唯一表决通过的法规。该条例修正案虽然只经过两次常委会议审议,但由于此项法规案是修正案,对修改内容各方面意见比较一致,因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同意将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计量条例》的决定(表决稿)提请本次会议表决。昨天,该《条例》正式表决通过,将颁布实施。

  关于综合整治公路隧道收费问题议案、关于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问题议案、关于加大执法力度保护生态环境议案等三项议案,都是上届人大确定的代表议案。市政府及具体承办部门,对三项代表议案高度重视,认真进行了办理,并向本次会议分别提出了办理结果报告。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三项议案所确定的主要任务已基本完成,符合议案办结的标准。昨天经大会表决,这三项议案全部宣告办结。

  会议还通过了一系列人事任免决定。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礼祥补选为广东省十届人大代表,深圳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安群被任命为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李建平被免去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职务。

  另外,郭毅敏被任命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勇被免去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由于梁增昌已获准出任深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昨日会议批准梁增昌辞去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昨天在会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对《改革创新促进条例》(草案)的修改工作表示了关注。他说,《改革创新促进条例》、《循环经济促进条例》,是很有创意、很重要的法规草案,请各位委员在常委会闭会期间围绕这两项法规草案的内容开展必要的调研,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并与常委会配给的法律助理讨论研究,为下次会议审议作好充分的准备。

  李鸿忠还肯定了市人大所作的绩效审计报告。他说,绩效审计报告敢于揭露问题,敢于讲真话,不怕得罪人,在媒体“曝光”后,社会反映非常强烈,至少说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不护短。报告也为掀起“责任风暴”,实行“买单制”、“问责制”拉开了序幕,提供了现实材料。这两次审计的监督和责任追究,人大一定要跟踪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