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站前街出租屋排除人为纵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7 南方都市报

  站前街出租屋排除人为纵火

  逃生男子疑因用火不慎引发火灾,已被留置调查

  前日凌晨4时30分,荔湾区站前街西村中兴里5号一出租屋发生重大火灾,火场中3人丧生(两女一男)。据悉,该出租屋平日里共有5人居住,事发时有一男子从火场中逃生。经

调查,这场大火已初步排除人为纵火和电器火灾的可能,怀疑与逃生男子(附近某医院担架工王某的姐夫阮某)用火不慎有关。据广州市消防局防火科有关人士透露,目前阮某已被留置调查。

  屋中人疑被地板胶毒烟熏倒

  事发后,有关部门调查人员赶到起火的出租屋时,发现这间面积仅有20平方米左右的小房子里到处是乱接乱拉的电线,衣服等可燃物品东一堆西一簇,杂乱无章地堆积在屋中多个角落。

  无论是天花板还是地板,到处都铺满地板胶。据调查人员介绍,这些地板胶很有可能是夺命“元凶”,它们一燃烧就会产生氯化氢等有毒烟气,这些气体一吸入鼻中,屋中人很快就会被熏倒甚至失去知觉。因此,3名死者应当是先被毒烟熏倒后,再被烈火焚烧而死。

  昨日下午,火调人员将屋里的电线取样送检并做了专业的金相分析。初步调查结果表明,这起造成3人死亡的火灾,目前可以排除人为纵火和电器起火的可能,现怀疑是吸烟、点蚊香等生活用火不慎所导致。

  逃生男子目前被留置调查

  记者从有关部门得到证实,大火突起时,出租屋里确实睡着2男2女共4人,其中一名男子从火场中仓促逃生,另外3人殒命火海。但令人不解的是,该名男子冲出出租屋后,还带上了木门。在前天的采访中,有救火群众证实,当他们发现火情赶到现场时,木门是紧锁的,“用力踢了好几脚都没踢开”。

  据在附近某医院急诊科做担架工的王某介绍,火灾发生时从现场幸运逃生的是他的姐夫阮某。

  据悉,在中兴里5号居住的除了身亡的重庆江津人周某、张某、夏某外,还包括湖南人王某和他老婆曾某、姐夫阮某。王某和曾某都在附近一医院打工,阮某是在一个多月前,开始到附近某医院高压氧科干活后搬进来的,而王某的老婆曾某则长期住在医院。

  前日,王某上零时到上午8时的夜班。21日晚,他和阮某在家吃完饭,就到附近老乡家打牌,当时周某等3人都还没回家。前天凌晨4时,他还带一名病号去做B超,没在急诊科。“我手机欠费停机了,换了一张卡急诊科护士才联系上我,说接警方通知我的房子发生火灾,要我立刻回家,”王某说,“太熟悉了,所以见到尸体我很怕,非常惊讶,不敢相信是真的。”

  “虽然很熟,但平时很少在一起,他们也叫不上我的名字,大家都以‘老乡’互称,所以警察问我认不认识他们,我说不认识。”王某带警察找到死者家属,随后到派出所,见到了他姐夫。

  “他没有受伤,我和他简单聊了几句,他说凌晨3时许回家,睡得迷迷糊糊,突然发现着火了,就跑了出去。”

  记者从市消防局防火科获悉,阮某因涉嫌用火不慎酿成火灾,事发后已被警方留置调查。

  警方将解剖尸体调查死因

  事发后,周、夏两家的亲戚纷纷从各地赶到广州。前天晚上,他们向派出所提出申请,昨日下午1时30分到殡仪馆看了3人的遗容。

  在殡仪馆的时候,法医给了两家亲友一份《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解剖尸体通知书》,通知他们到市公安解剖中心,警方将解剖死者尸体以确定死亡原因,目前结果亲友们还不清楚。

  夏某的外甥女邓某从中兴里搬走后也住在附近,前天早上王某带警方找到了她。而周某的姐夫黄某,前天则是警方通过找他老板才找到。

  黄某透露,中兴里5号房东姓招,是本地人。“他们家里电线都是乱拉的,就在事发前一天,听说因为消防不合格,居委会的人还特地通知房东整改,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生了意外。”

  周某夫妇老家街道办主任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当地政府将减免周某儿子的学费,并争取为他们的父母申请特困户补助。

  采写:本报记者陈捷生肖海坤刘佳实习生黄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