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封荒诞事:失主“寄小偷文” 窃贼“回寄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23日专电(闻有成 袁瑞清)在失主心急如焚发出“寄小偷文”后,竟然出现了小偷的“回寄书”。11月21日上午,笔者在开封市一高校学生公寓内看到这样一幅让人哭笑不得的情景。

  11月17日晚上6点左右,有小偷从窗户爬进该公寓内的一间宿舍,将学生卢某的电脑和手机等物悄悄偷走。卢某咽不下这口气,便贴出“寄小偷文”,说这些物品是自己省吃俭用

购买的,希望小偷能够归还。但11月21日早上,他发现“寄小偷文”旁边竟然多出一张“回寄书”,小偷自称“文化人”,说自己“还是第一次与受害人交流……这不是我第一次作案,也没什么可藏可掖的。其实,做什么都挺难的,尤其是干我们这一行,是一门危险性很高的职业。有什么磕了碰了,被人敲了打了,这些苦楚只能往肚里吞。惶惶不司终日,生怕被人逮住,还得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集中精力观察别人钱袋,这(对)视力是一种极大的伤害……”

  这份明显带有调侃性的“自白”让卢某感到气愤:“现在的小偷太猖狂了。”

  该公寓的一名管理员承认,这里盗窃案频发,与学校管理上的力不从心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