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一点一点向上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冷空气暂时停止了进攻,南粤天气开始恢复些暖意,昨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气温比前一天上升了1-3℃,白天气温一点一点在往上爬。未来几天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广东,天气继续晴朗干燥,夜间仍然较冷,市民要注意保暖。

  昨日早晨的广东,只有西北部地区由于前天夜间由多云转为晴朗少云天气,气温反而降低了2到3℃。最低气温分布如下:中部偏西地区和北部的大部分地区7到11℃,其中西北

部局部地区出现了低温,连山最低气温4.5℃;西南部、中部偏东地区和东南部偏西地区11到15℃;东南部偏东地区15到16℃。下午2时广东各地气象站录得的气温已超过20℃,普遍比前一天同时间上升了1-3℃,其中东南部地区多在23到26℃之间。

  广州昨日天气仍然是:早晚寒意点点,冷风凄凄,白天晴空万里,阳光融融。早晨最低气温13.9℃,比前天上升了1.2℃。白天气温继续缓慢回升,下午3时半前后录得了当日的最高气温23.8℃。白天紫外线强度与上一天类似,阳光打在身上软绵绵的,大部分时间较弱,只有在上午8到12时达到中等强度,最强时指数为5.8。而空气仍然干燥,相对湿度在38%到67%之间。

  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广东各地天气持续晴朗干燥,夜间和清晨气温仍然较低。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和中部偏西地区9到13℃,中部偏东地区13到15℃,南部13到17℃。25到26日气温继续缓慢回升。

  广州市今天晴天间多云,14到24℃,相对湿度35%-70%,吹轻微偏北风;明天多云到晴天,15到25℃,相对湿度35%-70%,吹轻微偏北风;后天晴天间多云,16到26℃。

  近期广东大部分地区天气以晴天为主,没有降水,空气干燥,易发生火灾。为此,广东省气象台和广东省森林防火办昨晚继续联合发布“高森林火险天气警报”,提请有关方面注意。警报指出,昨晚到今天,韶关、清远、河源、梅州、肇庆、云浮、广州、佛山、东莞、惠州、汕尾、汕头、揭阳、潮州市林火信号5级,其余各市林火信号4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