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行宫”移交仪式遭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的“胆子”越来越大,22日他们竟把袭击目标瞄准了在伊拉克“官职最大”的两个美国人———美国驻伊大使扎尔梅·哈利勒扎德和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

  22日,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在前总统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举行了一个“萨达姆行宫”交接仪式,仪式过程中突然遭到迫击炮弹袭击,虽然炮弹没有爆炸,但也让在场的美国

高官惊出一身冷汗。

  迫击炮突然飞来

  美军对这次活动十分重视,美国驻伊拉克的最高文武官员,美国驻伊大使哈利勒扎德和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都出席了交接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一些伊拉克政府官员以及当地的部族领袖。仪式现场则有几百名美军守卫。

  当仪式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有一发迫击炮弹从仪式现场上空飞过,落在距离仪式举行地点300米处的一片沙地上。所幸炮弹落地后并没有爆炸,武装分子也没有发动第二轮袭击。

  袭击发生后,现场随即一片混乱。美军警卫人员立即用身体护住哈利勒扎德大使和凯西将军,并将他们护送至“行宫”内暂时躲避。一些参加仪式的嘉宾则四散奔逃,寻找庇护场所。在场的美军士兵随即进入战斗状态,美军还出动武装直升机巡视,不过没有发现袭击者的踪迹。事件中并没有人受伤,几分钟后,哈利勒扎德和凯西又回到仪式现场,交接仪式继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