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少年打劫情侣频作案为寻刺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陈多润王腾穆文顺)11月22日,本报刊登了两名劫匪持刀抢劫一对情侣时,16岁劫匪瞿某手腕反被割成重伤后落网的报道。在合肥警方的全力追缉下,截至11月22日晚,该团伙另外3名成员已陆续归案。

  16岁的瞿某是省城经济开发区某学校学生,合肥人。另一犯罪嫌疑人胡某(17岁,合肥人)系瞿某同班同学,两人还住同一寝室。瞿某住院后,胡某打电话给瞿父询问瞿某的

伤势,瞿父随后协同民警赶到胡某所在学校,打电话劝胡某自首。胡某作案回到学校后,竟若无其事地拿着书本上自习。9时许,迫于警方强大压力,胡某投案。被带回刑警队后,年幼无知的胡某还问民警“什么时候放我回去,我还要上课”。

  据两人交代,为方便抢劫作案,他们今年10月买了两把约40cm长的水果刀藏在学校大门对面的草丛里。每次出来作案时,他们先翻墙出学校取出水果刀,然后打的出去寻找目标。他们主要在银河公园和包河公园打劫谈恋爱的情侣。其间,胡某初中同学徐某(16岁,合肥人)和瞿、胡的同班同学郑某(15岁,舒城人)曾参与作案。他们先后抢劫作案8起:包河公园2起,银河公园5起,明珠广场1起。前7次作案全部得手。其中,10月30日,胡某和徐某从家中一同返校,胡某告诉身高马大、学体育的徐某,在公园里“容易抢”。于是,当天晚上,徐某、胡某和瞿某3人在银河公园抢得一部手机及现金十几元,后又马不停蹄来到包河公园将一对情侣的两部手机和近200元现金抢走。11月8日,郑某和胡某等又抢得一部三星手机。据了解,瞿某等人家庭条件都比较宽裕,他们作案动机竟仅仅是为了“寻找刺激”。

  11月22日下午,民警将正在上课的郑某抓获,当时郑某胸前还挂着那部抢来的三星手机。当晚19时,犯罪嫌疑人徐某在大蜀山附近被抓获。目前,除正在住院治疗的瞿某,其余3人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