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向发廊女进行性调查 发廊女热情老板冷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重庆晚报消息,为配合12月1日“预防艾滋病日”宣传,4名大学生对发廊女作“性调查”,结果在多数发廊吃了闭门羹,更被个别发廊老板斥责为“居心叵测”。

  昨日下午5时,来自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的王婧、周娟、王轶、张群受“杜蕾斯”公司委托,前往龙溪、渝州路等地发廊,向被列为艾滋病高危人群的发廊女发放“杜蕾斯全球性

调查”问卷。记者随行体验。

  4名大学生首先选择龙溪街道武陵路。为避免误会,4人一男一女分两组分别调查。为了准确,他们初定“目标”为,没有店名、灯光以粉红为主、店内年轻女子多、没有美容美发工具的发廊或按摩院。

  武陵路177号一家美容厅,经验不足的大三女生王婧话音未落,屋内几名女子便赶紧关门。好不容易通过套近乎进入名为“沙丽发型设计”的发廊,光线昏暗的屋内,三名打扮入时的少女很好奇地答应配合调查。但“你总共有多少性伴侣?”“平均多长时间进行一次性生活?”等直白的问题,惊得三少女花容失色。得知有安全套赠送,其中一年长女子显得很高兴,她透露平时经常到隔壁药店自费购买很便宜的安全套。答完卷,三人争着索要安全套赠品。

  在武陵路177号旁的小巷里,有四家“发廊”、“按摩院”。在靠里的一家无名保健屋内,五个十七八岁的小妹主动接受问卷调查。但当她们埋头答卷时,一西装平头青年和一中年男子走进屋来,两人很警惕地打量张群一阵后,中年男子直问“哪里的?调查这些干啥?”随后鼓动众小妹拒绝答卷。

  在碧桂苑小区旁的无名发廊,四男四女正围在一起闲聊,4名学生刚介绍完调查目的,就被轰了出来,一男子嚷嚷“我们只对钱感兴趣,对调查不感兴趣。”街边,一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前几年的龙溪发廊生意好得很,就因为前年出了个艾滋病小姐,搞得现在发廊生意一落千丈。

  截至昨晚7时许,4名大学生先后走访“发廊”、“按摩院”近30家,结果仅有8家同意问卷调查,有27名发廊女认真填写了问卷,并明确表示对性健康很关注。走访的发廊中,几乎所有老板都拒绝配合调查,但多数发廊女并不排斥,她们在调查中纷纷表示对如何预防艾滋病和性病知之甚少,希望加大免费安全套发放力度。

  问卷解读近半发廊女担心染艾滋

  记者昨日对随机进行的发廊女性调查问卷进行了粗略统计,结果发现近半发廊女担心染上艾滋,超过一半的人除了客人外还拥有2个以上性伴侣,最多的达到10个。

  27名随机接受问卷调查的发廊女中,年龄在20岁以下的有18个,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有20个。受访者首次接受性教育的年龄在16岁以下的有17人,首次发生性行为时年龄在18岁以下的有18人。受访者几乎都采用安全套进行避孕,她们最关心的疾病依次是梅毒、淋病和盆腔炎。回答有两个以上固定性伴侣的有17人,1人坦陈自己有10个性伴侣。8人表示每天至少过一次性生活,但同时有8人认为自己性生活很乏味。在关于对政府的建议里,加强在学校的性教育、更大范围地推广安全套、鼓励年轻人实施安全性行为、建立一个性健康日是受访者选择最多的。在性生活中,坚持每次都使用安全套的有13人,但另有12人表示自己进行过没有保护措施的性行为,担心患上性病、艾滋病。(许泉陆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