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脑配件价格集体跳水,南京DIY一族迎来黄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6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本报记者杨余德报道10月初,电脑DIY市场迎来一次销售的高峰期,之后就迅速转入淡季,眼下更是达到最低谷。无论是到各大PC卖场还是各专卖店,销售人员均大呼生意不好做。

  据介绍,每年11月份淡季,市场上配件价格通常较低,消费者也少。加上年关将至,厂商都会选择降价促销,市场会涌现不少性价比不错的装机配件。

  记者从珠江路了解到,近日众多装机配件都纷纷降价,幅度还很大,有部分产品甚至出现跳水式的大降价,比如AMD K8系列、nForce4主板系列、DVD刻录机、主流液晶显示屏等。南京同达电脑电子公司的张经理介绍,三大主流配件是市场上变化最大的产品。平常内存的价格波动都在几元左右,而近期品牌内存已经降了三四十元。硬盘价格比较平稳,作为11月份装机市场的主角的AMD CPU全系列产品,降价产品占了绝大部分。英特尔也将主流的赛扬D和部分P4进行价格调整。

  此外,作为装机配件大头的17英寸名牌液显集体跌破2000元大关,平均降价在三四百元,一般花费4000多元就可以组装17英寸液晶电脑。张经理称,现在装机应该最划算,一台同等配置的机子,价格要便宜600元左右。他表示,随着圣诞节和元旦的到来,节日里生产厂家都将休息过节,等到年底旺季的时候,这些产品可能出现缺货。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前的一个月时间里,市场会出现价格上涨,而涨价的产品绝大部分集中在CPU、内存、硬盘三大主流配件。(6版《商务在线》)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