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交会”前摩拳擦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8 重庆晚报

  第54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于12月1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参展的本地医药企业纷纷展开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欲在“家门口”打一场漂亮的“商贸战”。

  此次“药交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共同主办,全国共有1500家左右的医药企业参展,是我市有史以来主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商贸盛会。面对这次“近水楼台”的商机,重庆的各家药企都铆足了劲,早早地开始了展会的筹备工作。

  记者昨日从太极集团获悉,太极十分重视此次“药交会”,早在10月初就开始了展会的筹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参展、招商和客户接待方案。与以往由下属企业独立参展的情况不同,此次参展是太极第一次以“太极集团”的名义统一参会,参展的300多个品种来自下属的各个药厂,是其目前参展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太极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旗下拥有“太极集团”、“西南药业”、“桐君阁”三家上市公司,13家制药厂,6000多家大药房,66家医药商业公司,总资产160亿元,是国内医药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大型企业集团,“太极”(TAIJI)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在2004年中国企业1000大排名中获医药行业首位,成为名副其实的“新科状元”。

  太极集团有关人士介绍说,“太极”在医药界是块金字招牌,产品的质量和疗效都得到了人们的广泛认可。现在以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为自身特点,如太罗是我国惟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糖尿病药物,也是目前世界上治疗2型糖尿病最有效的药物之一。在“太极”这棵大树下,以往参加的药交会,都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一些产品,比如“补肾益寿胶囊”、“急支糖浆”等,市场反应都十分热烈。

  此次药交会是在自己的“家门口”举办,太极作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最大的医药集团,更应该起好带头作用,积极筹备,一方面为创下招商历史的新高打下基础,另一方面,也是向外界展示重庆医药企业实力和风采的一个大好时机。

  据悉,太极集团此次药交会的展位设在会展中心4楼E066—075,占地90平方米,是该楼层最大的一个展位。

  记者兰华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