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国有“黑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9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欧洲负责调查“美中情局在东欧设置秘密监狱”事件的小组正在调查31次降落在欧洲的可疑飞行,并要求获得罗马尼亚与波兰部分地区的卫星照片。

  美联社22日获得了调查小组撰写的一份报告。为欧洲理事会工作的调查小组由瑞士议员迪克•马蒂领导,此前他在法国巴黎的一次秘密会议上向欧洲理事会法律委员会提交了这份报告。

  马蒂称他已要求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欧洲航空安全委员会”提供上述31次可疑飞行的全部细节,并称这31次可疑飞行是由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提供。

  “我收到了‘人权观察组织’提供的31次可疑飞行名单,据信这些飞行都与美国中情局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该组织声称这些飞行都是被中情局利用来运送囚犯。”马蒂在报告中说。该报告将在下周对外公布。

  马蒂提交的报告怀疑罗马尼亚与波兰可能是中情局秘密监狱所在地。

  报告其它的怀疑对象还包括西班牙、塞浦路斯以及爱尔兰的部分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